Sunday, May 31, 2009

时光纪念册

音乐有一种神奇的力量。

它带我回到过去。。。

它就像是时间的记号,为我记载了某段日子的点点滴滴。。。

它带我回到某段记忆的场景。。。

它令我重温当时的感觉。。。

每当我打开玻璃厨,翻看每一张光碟,就像翻着过去的记忆,脑海浮现着当时的画面,仿佛呼吸着当时的空气,还有当时的气味。。。每张一光碟都为我记载了一些故事,它就像是某段时间的生活日记,而它的特别之处就是比日记簿更秘密,因为除了自己就没有其他人能够看得懂所记载的内容。它比文字更能清楚深刻地记载着我在每段经历所感受的一切。它就像我的时光纪念册,在我的生活中贴上该有的记号。

它,就是如此不可思议。。。

同样的一首歌,有人会特别欣赏,有些人却认为并没有什么独特。

就像一下这几首歌,也许没什么独特,但我却认为很有意思。。。

《半情歌》 元若蓝

这是一首简单的歌,可是它的确触动了我,反正就是小小的感动。这首歌的内容相信是很多人的故事。简单的乐器配搭,令它少了澎湃的感觉,却带出了静静的小悲伤和遗憾。

《头条新闻》

我特别喜欢其中一句,“要记得幸福的状态。。。”

《落花流水》

这首歌的歌词填得非常的优美,以大自然的事物来描绘生命的定律。我喜欢它所要带出的信息,歌词的每一句都填得很豁达,很洒脱。比如说:“不用为故事下文牵挂。。。”,“生活别过分地童话化。。。”,“习惯无常才会庆幸。。。”等。

《爱因为在心中》

这是一首跟我‘风雨同路’的歌曲。它陪伴我度过了低潮的日子。“曾经哭泣也会看不见,未来总会有别的喜悦,就让时间翻开崭新的一页。。。”每当我遇到逆境都会想起这一段,提醒自己不开心的日子很快就会过去的。

《感动》

这是我最喜欢的一首歌,原因是它描写着一种最简单的幸福。曾经有人说过这首歌很像我,尤其是歌词中说到:“如何能让我触动你,如何描述可感动到你。。。”

音乐的魔力,就是带人穿越时空,可以回到过去,也可以梦想未来。。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