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May 8, 2009

“我很久没有听见你的声音了。”

生命就像流水一般,走过的不能从来,经过的都会成为历史,它只能向前,不会有倒退的一天,就像流水永远不会逆流。。。

人在一生中会遇上的人有很多很多。。。有些人只是擦肩而过,有的只是萍水相逢。。。有缘千里能相遇,倘若无缘,即使身在同一个空间也不会发现彼此的存在。有些人注定会生活在同一个空间,周旋在相同的人群当中,这种关系不必特别经营就能维持下去;有些人不管再努力去经营和维持一段友好关系,却又如此艰难。

巧遇和巧合总会在我们不经意的情况之下发生。。。
有时又像是早就安排好的。。。

2009年5月7日 晚上10点56分。
这是值得纪念的一天。
上天好像一早就把一切安排好了。
我从来没想过这些孩子会为我带来一份我预想不到的‘礼物’。。。

因为他们,我再次听见那曾经熟悉的声音,那令我非常想念的腔调和语气,还有很长的一段时间都没有出现在我生活中的称呼。。。

七年了。。。
这种‘无声’交流在不知不觉中已经维持了很多个年头,感觉就像是把要说的话丢进一个有回音的洞口,至少还有回音。。。
这七年来,这把声音始终没有从手机的另一方传来。

今天,从手机传到我耳边的声音依然没有半点陌生,这种独特的腔调和语气都是我曾经非常熟悉的,那独一无二的称呼更让我感到亲切。。。
可是,同样不变的声音,其实在很早以前已经不再一样了。。。。
今天这一切或许都只是巧合,
而我们的距离永远只在地球的覆盖范围以内。。。
只是我们换了一种尽量不再打扰对方的相处方式。。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