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uly 27, 2009

太阳雨

就在这个熟悉的地方,这些熟悉的对白和画面又在小雨的脑海中浮现。。。。。

刚认识的阳光在课室走廊的另一端,追着小雨的脚步,问道: “嗨,你的名字好特别。。。我。。。以后可以叫你小雨吗?”
小雨和阳光各自跟同学在走廊聊天,明明看见了对方却又装作视而不见,彼此都没有打招呼。
每天早上,只要在校园范围内遇见小雨,阳光总是习惯性的说:“早安,小雨!”,然后,就微笑着离开。
阳光总爱跟小雨分享关于他童年的趣事,如何恶作剧,如何被处罚,还有成长过程中的小故事和生活的点点滴滴。他们似乎有着说不完的话题。
偶尔,阳光会刻意激怒小雨,他总是说:“你真的很笨哦!”。通常这个时候小雨会说:“我知道你很聪明啦!”

一起到河流探险的经验。拿着道具在路旁等车,聊着无聊的话题。。。
坐在食堂和课室认真地讨论着活动的细节。。。

一起坐在某个参观景点的梯级吃饭,聊天。。。
在某个地方吃雪糕,小雨说:“吃雪糕会让我开心起来。”
阳光说:“很闷吧,不如去骑脚踏车吧!”,小雨的回答是:“可是我不会骑脚踏车。。。”

有一次,小雨拿起电话的时候,爱恶作剧的阳光说:“喂,小雨吗?我不是阳光。”其实,他根本早就知道小雨认出他啦。
又有一次,阳光内疚的说:“对不起,XX告诉我你今天哭了。。。。”第二天,小雨却告诉阳光:“你上当咯,我昨天没哭啊!”这时阳光竟然说:“还好你没有真的哭,那就好了。。。”这一刻,小雨听了很感动,却也内疚了起来。。。。

听见阳光在电话的另一端说道:“我好像发烧了。。。”
小雨幸灾乐祸的说:“活该,谁叫你发烧还去打篮球啊!”
阳光说:“小心啊,你取笑我,明天你会发烧的。。。”
第二天,小雨果然发烧了。“被你说中了,我真的在发烧了。。。”

如今,这些画面都已成了过去式,变成了不能从来的回忆。
小雨就像做了一场美梦,一个她希望永远都不会醒来的美梦。。。。
无奈,时间把一切都换了,也让小雨永远失去了阳光的养分。。。
时间渐渐的取消了小雨舍不得阳光的资格。。。
太阳雨,只是偶尔发生的情景。
或许,阳光偶尔也会想起小雨吧。。。

本故事纯属虚构,如有类同,纯属巧合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