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uly 21, 2009

千金小姐

千金小姐这个标签对我来说一点也不陌生。
不知道是什么原因,许多人在刚认识我的时候都会以为我是哪家的千金,以为我生活富裕,不愁吃,不愁穿的,住着什么大房子。。。

福利中心里的孩子们都以为我生在一个富裕的家庭。
有个十七岁的孩子,或许是缘份吧,我总觉得跟他非常投缘,就是非要对他爱护有加不可。
有一天,他对我说:“你一定是有钱人家的孩子。”
当时,我告诉他我不是,他露出了质疑的表情。
我希望他有一天会看到这一段。我想告诉他,我并不是他想象中的那种幸福小姐,但是我不会放弃去爱护别人的能力。在用心的帮助他的同时,我也得到了许多,所以或许并不是我在帮他,而是他在帮我。从他的身上我得到了一种新的体验,还有很多的意外收获和感动。
因此,姓路的非常感激这位姓叶的同学。。。。
今天,又有一为朋友说了同样的一番话。。。。

如果我是千金小姐,也只是一个落魄的小姐。。。
知道我的遭遇那些人,我想应该不会羡慕我吧。。。
曾经,我不断问自己,为什么我要过着这种不是自己选择的生活?
这种无奈,根本没有人可以明白。。。
不开心的时候,难免会向朋友或亲戚抱怨几句,但是这些人好像都会觉得我这种说法是任性的,这种抱怨是让他们听起来是自私的。。。
我从来就没有把所经历的事情告诉任何人,所以也只有知道这些事的人明白我的无奈。
我感激他们对我关怀备至,却也害怕他们那同情的眼光。

现在,我知道很多事情我不能选择,不能掌控,可是我可以改变自己的心态。
我想,活在今天,做我能做的事,在脑子里描绘自己憧憬的生活,就是对自己最好的选择。
我不需要别人的同情,我只需要真心和真诚的对待。

有些朋友说我很独立,我想告诉她们,如果可以选择我也不想。
还有个挺有思想的朋友赠我三个英文字,“smart, careful and powerful”,我想告诉他,我希望自己可以笨一点,粗心一点,脆弱一点,因为我总觉得这样可以幸福一点,具备这些条件才能备受保护啊!

2 comments:

  1. 别人看待你和你看待自己总有不同,不过这可能是生命的精彩之处^^

    看来赠你字的人是我吧?哈哈 祝你永远幸福快乐受保护啦!

    ReplyDelete
  2. 宅男训话咯。。。非常明白你的道理。我并不需要“活在别人里面”,所以我并不认为我就是别人眼中的我。

    哈哈!就是你,你所赠我的“三字”,也让我看见了自己在这些年来的蜕变。我想我还需要一个平衡点。

    谢谢你的祝福,我相信我一定会成为你所说的幸福快乐又受保护的生物!哈哈。。。

    ReplyDelete